轻妈妈 > 亲子头条

远离母乳喂养的六个误区

母乳喂养有哪些误区?缺少育儿经验的父母们难免在喂养和护理孩子的过程中出现一些错误。而大多数新手父母在母乳喂养这方面,通常会走入下面的几大误区,为了孩子的健康,跟母婴健康小编一起学习一下吧。

误区1:初乳清淡没有营养

真实情况:产后1~2周内分泌的奶水确实外观淡淡的,有些像水,但这种初乳里所含的蛋白质较多,脂肪较少,微量元素锌及免疫物质也较以后分泌的成乳多。

这种看起来清淡的奶水对新生儿是非常珍贵的,有利于增强宝宝的消化吸收能力,所以千万不要把产后头几天的初乳挤掉,一定要让宝宝享受到这珍贵的天赋食物。

误区2:6个月后的母乳质量差了

真实情况: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宝宝出生后的前6个月应尽量做到纯母乳喂养,并坚持母乳喂养一年或一年以上。妈妈的乳汁质量并不会因为时间长了而变差。

误区3:喂奶会让乳房变得难看

真实情况:哺乳后乳房是否变形与哺乳前乳房的保养和护理有一定关系,哺乳本身不会引起乳房变形,相反哺乳能够促进母体催产素的分泌,而催产素可以增强乳房悬韧带的弹性。

如果想产后乳房不变形,应从怀孕期就开始注意乳房的保养和护理,使用宽带乳罩支撑乳房,同时注意按摩或局部使用特殊油脂,增加皮肤及皮下组织的弹性,以减少乳房变形的可能性。

误区4:剖宫产后喂母乳对宝宝不好

真实情况:剖宫产通常采用硬膜外麻醉,药性不会影响到胸部,等到产妇清醒和肢体能够活动的时候,麻醉药也已经代谢和排泄完了,所以产后半小时让宝宝吸吮乳头没有任何问题。

误区5:妈妈感冒了不能喂母乳

真实情况:妈妈感冒了并不需要停止哺乳,因为无论是细菌或病毒感染,当母亲出现症状时,宝宝早已经暴露在被传染的环境之中了,妈妈乳汁中已经产生的抗体反而有利于婴儿抵抗疾病的侵袭。

如果是感冒伴发烧,建议妈妈在高热期间暂停母乳喂养1~2日,停止喂养期间,要把乳汁吸出,防止由于停乳而造成的乳汁减少。

误区6:乙肝妈妈不能给宝宝喂奶

真实情况:如果妈妈在乙型肝炎病毒复制活跃期,应停止母乳喂养,但慢性乙肝及乙肝病毒携带者不应该杜绝母乳喂养。乙肝表面抗原阳性携带者可以母乳喂养,只是喂奶前妈妈要用肥皂洗手,用清水冲洗干净;不过如果乳头破裂出血,应暂停哺乳。

母婴健康小编温馨提示:避开上面的误区,相信每个妈妈都能更好的护理和喂养自己的宝宝

标 签:
(责任编辑:轻妈妈)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