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阅读

孩子的阅读习惯从兴趣开始

  中新网北京1月10日电(宋宇晟) 《极速猎人》新书发布会9日在北京举行。该书作者,少年儿童作家杨鹏出席发布会。他在发布会上表示,孩子的阅读习惯都是从兴趣开始的。

  谈及少年儿童阅读,杨鹏表示,现在的孩子面对的诱惑太多,“可能有些孩子更愿意去玩电子游戏”。而孩子的阅读习惯都是从兴趣开始的。“如果没有兴趣,孩子也不会阅读。”

  同时,他坦言,写作这本《极速猎人》正是想把不爱读书的孩子们引入到阅读中去的一本幻想小说。

  杨鹏表示,现在的孩子生活中物质非常丰富,但他们的童年时光却都很“紧张”。“家长不断地给孩子们报各种学习班。但这种学习班只是停留在‘技术’教育的层面。而对于想象力的培养与教育是缺乏的。”

  谈及儿童文学的未来,杨鹏显得很乐观。他说:“现在中国的儿童文学正是蒸蒸日上的时期。因为现在,不论是国家、还是社会、还是家长,他们都非常重视对孩子的教育。”他认为,这种对孩子的重视,正是儿童文学发展的动力。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