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孕期开始营养宝宝的牙齿

  从孕期开始

  营养宝宝的牙齿

  指导专家∕李琦宇 

  仔细看看宝宝们的小牙齿,你就会发现,有的宝宝乳牙洁白而整洁,而有的宝宝牙齿稀稀落落,还没有光泽。这是怎么回事呢?遗传吗?营养学家的回答是:宝宝后天牙齿的“品相”与孕妈咪怀孕时摄入的营养有关!

  【专家简介】李琦宇

  李琦宇,辽宁中医药大学毕业,2005年作为交流协定生到日本中村学园大学食物营养科学习营养学,2006年毕业,被日本国立浜の町医院营养科录取做营养师,得过日本健康奥林匹克大会福冈县食品设计大赛特别奖。

  对于宝宝的牙齿,妈妈们知道多少呢?

  这些问题请孕妈咪们根据自己的了解来回答,然后看看医生的解答

  1乳牙从什么时候开始发育?

  From Dr.

  胎儿的牙齿从孕早期就开始形成了

  绝大多数妈妈一定会说,出生后六七个月吧。事实是,这个答案是不对的!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宝宝的牙齿就开始形成并发育了!而这时期牙齿的准备情况决定了出生后宝宝牙齿的状态。

  胎儿期牙齿发育时间表

怀孕周数

胎儿牙齿发育情况

6

胎儿的口腔上皮形成牙板,牙板上有10个牙蕾,形成乳牙胚

5个月

乳牙的牙尖基本形成,恒牙胚在乳牙胚的深部开始发育

7个月

胎儿1/2左右的乳牙冠形成

出生时

20颗乳牙的牙冠几乎全部形成并钙化、16颗恒牙胚形成恒牙的切牙、尖牙和第一恒磨牙牙胚都已形成

  由此可见,宝宝牙齿的发育几乎贯穿怀孕的全过程。当宝宝呱呱坠地时,颌骨内已经有20颗乳牙胚和16颗恒牙胚了,妈妈看不见,是因为它们还藏在牙龈(俗称“牙床子”)下没长出来。

  2 妈妈孕期的营养对宝宝的牙齿有影响吗?

  From Dr.

  孕期的营养状况,对宝宝的牙齿来说,就好比给种子浇水施肥

  从前面可以知道,在胎儿时期牙齿的发育就已经开始了,孕期可以说是宝宝牙齿的播种期,浇水施肥做得好,宝宝将来就能长出结实光亮的好牙,而营养缺乏则可导致不可逆的改变,出生后发生牙钙化不全、釉质发育不良、牙颌畸形、易患龋齿等麻烦都是在种子时期没有得到良好的护理。

  3 你认为宝宝的牙齿跟哪些因素有关?

  From Dr.

  遗传有一定的作用,但孕期营养决定牙齿的质量

  有妈妈认为,牙齿的主要成分是钙,所以孕期补钙就能让宝宝拥有一口好牙。有人认为宝宝的牙齿跟遗传有关,不用特别在意。这些认识不完全正确,宝宝的牙齿的确会受遗传的影响,但被遗传的往往是齿列,也就是牙齿的排列,民间常说的“地包天”就是一种,而牙齿本身的质量主要与孕期的发育及营养有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