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孕妇办公室里“巧”运动

  上班族孕妇办公室里巧运动 缓解腰酸背痛

  怀孕期间,孕妇背部下方以及骨盆的肌肉会拉紧,长时间挺着肚子坐着工作,颈、肩、背兼手腕、手肘酸痛的可能性要比平时大得多。可以在自己的座位上做以下几个小动作,帮你摆脱这些不适:

  颈部:先挺直前望,然后弯向左边并将左耳尽量贴近肩膀;再将头慢慢挺直,右边再做相同动作,帮你改善颈部肌肉酸痛。

  腰部:先挺腰,再将两肩往上耸以贴近耳,停留10秒,放松肩部,帮你改善肩部肌肉酸痛。

  肩部:将肩胛骨往背内向下移,然后挺胸停留10秒,帮你减轻“腹”荷。

  手肘:手部合十,将手腕下沉至感觉到前臂有伸展感,停留10秒,接着再将手指转向下,将手腕提升至有伸展的感觉,帮你缓解手腕痛及手肘痛。

  脚踝:坐在靠背椅子上保持背部挺直,腿与地面呈垂直状态,脚心着地面;然后脚背绷直、脚趾向下,使膝盖、踝部和脚背成一直线。通过脚尖和踝关节的柔软运动,促进血液循环,增强脚部肌肉以承受日渐沉重的身体,避免你的脚踝损伤。

  每次运动,将以上动作重复2~3次。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