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怀孕和保胎大有讲究

  34岁的郑州市民张静(化名)最近遇到一桩蹊跷事——先是检查出自己怀了孕,于是遵医嘱一下子花了4000多元意图保胎,然而,此后一次检查却发现,胎儿不见了。那么,她腹中的胎儿哪里去了?

  事件:花4000多元保的胎儿不见了

  今年6月中旬,张静发现该来的例假迟迟没来,她的第一反应是不是怀孕了?此时,她的下体见了一点红,是来了例假,还是先兆流产?

  她赶紧来到离家最近的一家诊所诊治。这家诊所位于黄河食品城内,挂着“惠济区人民医院黄河食品城医疗服务站”(下文简称这家服务站)的牌子。“既然是区级医院的门诊部,应该可信吧。”张静想。

  张静告诉《大河健康报》记者,是该诊所一名叫吴小莉(音)的大夫接的诊。吴大夫拿来一张早早孕试纸测试了一下张静的尿液,显示出两道——阳性,这意味着她怀孕了。那么下身见红应该是流产的先兆了。

  由于诊所没有B超,吴大夫带张静来到位于南阳路上的大桥医院做B超检查,结果显示“宫内早孕,未见胎芽”。

  “证实怀孕了,我当时特别高兴。因为是流产的先兆,吴小莉说要保胎,但医药费可能贵一点。只要能保住孩子,再贵我也愿意。”张静说。

  记者从张静提供的“惠济区人民医院黄河食品城医疗服务站”6月20日开具的处方上看到:中药20元,保胎灵两盒,25×2=50元,中药150×2=300元,孕康口服液3盒25.8×3=77.4元,输液+肌肉注射150×7=1050元,保胎针398×5=1990元,保胎药360元,输液+肌注7天=150元,共计3997.4元。“另外还让我花180元钱买了几粒‘换胎药’,说是能生男孩儿。”张静说。

  “当时输完液腿都软了,走路都得让人扶着。自己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就是想保住孩子。”张静告诉记者,用了7天药,不再出血了,自己很高兴,7月6日,到郑州人民医院做个B超检查,看看孩子发育得好不好,可结果是没有怀孕,这让张静惊讶万分。

  记者看到,郑州人民医院7月6日出具的B超报告单上显示“右附件囊肿,尿检阴性”,7月7日,郑州人民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书上显示“未孕,建议定期复查”。又过了一周时间,她来了例假。7月15日,当她向记者陈述此事时,记者提供了一张早孕试纸,当场检测的结果也是未孕。

  暗访:高价保胎针医生说不出是啥

  胎儿到底哪儿去了?自己吃的保胎药到底安全不?张静多次到这家服务站询问情况,却找不到答案。

  “即使保胎针是进口的,再贵也不会是398元一针。还有,不需要保胎却让我用了这么多保胎的药物,对我的身体造成什么伤害。我要求他们给个说法。”张静说,她找了这家服务站诊所多次,但并没有达成一致意见。7月17日下午,记者以张静朋友的身份陪同她一起来到了这家服务站讨说法。在诊所里,我们找到了吴小莉大夫。“你给我打的啥保胎针,398元一支?只要你让我看看是啥药,价格也是国家规定的,我啥也不说了。”张静说。

  当张静坚持让吴小莉提供高价保胎针的名称和价格时,她不愿多说:“我是不可能给你看的。”然而,从吴小莉和另一名医生孙凤臣(音)的谈话中,记者得知高价保胎药是吴小莉从外边买回来的。

  在刚开始的时候,诊所的吴小莉和孙凤臣怀疑记者的身份,想把张静单独拉到一边单独谈话,被张静拒绝了。

  “这件事想要协商可以,你必须把我以前给你开的用药清单的原件还给我。”僵持了半个多小时,吴小莉开出了协商的条件。

  主管医院:我院没这个站

  作为惠济区人民医院的医生,怎么会干出这么荒唐的事呢?张静向惠济区人民医院打听这个站和这俩医生到底是不是惠济区人民医院的,得到了否定的答复。为证实这一说法,记者将电话打到了惠济区人民医院,该院办公室一位姓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惠济区人民医院下属的医疗服务站只有一个,但不在黄河食品城。“位于黄河食品城的这家服务站,和我们医院没有任何关系。因为这个地方根本不属于惠济区辖区。”这名工作人员表示,这件事他们会向郑州市卫生局举报。

  卫生部门:查处时诊所“蒸发”

  因为这家服务站挂着“惠济区人民医院”的牌子,张静就到惠济区卫生监督所举报。但对方告诉她,黄河食品城属于金水区,是金水区卫生监督所的管辖范围。7月24日下午,张静又向金水区卫生监督所举报,该所立即派南阳路卫生监督工作站的工作人员查处,当工作人员到达位于黄河食品城内的惠济区人民医院黄河食品城医疗服务站时,却发现该诊所已“人去楼空”,门头还在,屋内空地上堆放着水泥大沙。一个男子说:“我刚从市场管理部接手这间房,正准备装修一下。”

  律师:若是“黑诊所”蒸发患者可向公安机关报案

  诊所“蒸发”了,张静该如何维权?记者采访了河南千业律师事务所刘涛律师。

  “患者可以通过两种途径解决。”刘律师说,因为该诊所已经不在了,在患者没有掌握从业人员相关信息的前提下,应到所在地的卫生行政部门查询该诊所的相关信息,以了解该诊所是不是正规诊所,若查到该诊所和从业人员的相关信息,可持相关材料向当地行政部门举报,也可直接到法院起诉。如查不到该诊所的登记信息,那么它就是个黑诊所,可持有关材料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如果有充分证据证明该诊所是非法行医,又给患者造成损失,那就有可能构成刑事犯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