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应该学会腹式呼吸

  到了孕晚期'准妈妈是不是喘气稍困难,还有些胸闷的感觉?医院的产检一切正常啊'这是怎么了?于是'你在家里很紧张是不是?

  也许医生没有告诉你——怀孕最后3个月,你就应学会腹式呼吸。因为这个时期准妈妈的耗氧量明显增加,并且胎宝宝生长发育最快,他居住的环境也变得越来越小,如果准妈妈练习腹式呼吸,不仅能给胎宝宝输送新鲜的空气,而且可以镇静你的神经,消除紧张与不适,在分娩或阵痛时,还能缓解你的紧张心理。

  腹式呼吸法的具体做法是:首先'平静心情'并轻轻地告诉胎儿:“宝宝'妈妈给你输送新鲜空气来啦。”然后'你的背部紧靠椅背挺直,全身尽量放松'双手轻轻放在腹部'在脑海里想象胎宝宝此时正舒服地居住在一间宽敞的大房间里,然后鼻子慢慢地长吸一口气'直到腹部鼓起为止'最后缓慢呼出。每天不少于3次。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种练习最好请专业人士指导后再进行,以避免做法不得当。

  孕妇忌过度大悲大喜 孕妇的焦虑情绪主要表现为怕产痛、怕难产、怕胎儿畸形,甚至对生男生女也忧心仲仲;也有少数孕妇因家庭或工作原因发生长期焦虑情绪。

  如果焦虑持续相当长的时间,孕妇就会坐立不安,消化和睡眠也受到影响,甚至使胃酸分泌过多,发生溃疡病。有研究表明,孕妇妊娠中毒症也与焦虑和情绪紧张有关。《竹林女科》一书上说:“心有疑虑,则气结血凝而不顺,多至难产。”焦虑还可使胎儿胎动频率和强度倍增,胎儿长期不安,影响健康发育,出生后可有瘦小虚弱、体重较轻、躁动不安、喜欢哭闹、不爱睡觉等表现。

  孕早期母亲情绪悲伤,肾上腺皮质激素分泌增加,可能导致流产或娩出畸形儿。母亲受到强烈的精神刺激、惊吓及有忧伤、悲痛时,植物神经系统活动加剧,内分泌也发生变化,释放出来的乙酰胆碱等化学物质可以通过血液经胎盘进入胎儿体内,影响胎儿正常的生长发育。孕妇情绪由于悲伤,过于低沉,也会影响食欲,导致消化吸收不好。同时,身体各器官都会处于消极状态,对胎儿产生不良影响。

  当你怀孕以后,身边总有那些三姑六婆会来提醒你各种有关孕期的禁忌与习俗。她们会信誓旦旦地告诉你,如果不相信她们,你一定会吃苦头。

  作为现代准妈妈的你,到底要不要相信这些民间说法呢?那些普遍流传的禁忌、习俗,究竟哪些是有道理的,哪些是完全没有科学依据的?下面就让我们对那些习俗、禁忌一一作出分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