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补维生素应“适可而止”

  孕妇该不该服用补充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药品和保健品,要在做完微量元素检查后才能确定,一般医生会根据孕妇个人实际情况给出合理的指导,比如平常饮食不全面、偏食的孕期女性还是建议合理补充一些。但是维生素和其他微量元素不是越多越好,要根据人体每天对于这种物质的需要量适量补充,如果补充过量,可能会影响到孕妇以及胎儿的健康,例如,维生素A过量可能会导致胎儿畸形,镁过量可能影响胎儿肌肉的正常发育。

  一般在准备怀孕的前三个月和怀孕最初三个月需要补充适量叶酸(一般建议为每天0.4mg~0.8mg),补充叶酸的目的是为了防止胎儿神经管畸形和孕妇因叶酸缺乏产生的贫血。孕妇可以看所服用的药品和保健品当中含的叶酸量,如果已经够了,就不用单独补充叶酸了,过量补充可能会影响到锌的吸收。因此孕妇要听从医生的指导,切忌自己滥服药、乱买药。

  相关链接

  叶酸是一种水溶性B族维生素,在绿叶蔬菜、水果及动物肝脏中储存丰富。叶酸参与人体新陈代谢的全过程,是合成人体重要物质DNA的必需维生素。它的缺乏除了可以导致胎儿神经管畸形外,还可使眼、口唇、腭、胃肠道、心血管、肾、骨骼等器官的畸形率增加。

  服用叶酸增补剂是为了预防孕妇体内叶酸缺乏而导致的胎儿神经管畸形。叶酸缺乏是神经管畸形发生的主要原因,但不是惟一的原因,还有家庭遗传因素及其他环境因素等也可造成神经管畸形的发生。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