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产后第一天应进流食

  分娩之后,家里人会给新妈妈做很多美味可口的菜肴,建议新妈妈产后特别是要喝一些营养丰富的汤。这不但可以给新妈妈增加营养,促进产后的恢复,同时可以催乳,使宝宝得到足够的母乳。但是喝汤也有一些讲究,有的新妈妈在分娩当天喝大量的汤,这样的话过早催乳使乳汁分泌增多。这时宝宝刚刚出世,胃的容量小,活动量少、吸吮母乳的能力较差,吃的乳汁较少,如有过多的乳汁?淤滞,会导致乳房胀痛。此时新妈妈乳头比较娇嫩,很容易发生破损,一旦被细菌感染,就会引起乳腺疾病,增加新妈妈的痛苦,还影响正常哺乳。因此,新妈妈喝汤,一般应在分娩1周后逐渐增加,以适应宝宝进食量渐增的需要。

  新妈妈分娩时消耗大量体力,急需补充营养物质。这样的话喝汤可以为乳汁的分泌准备充足的水分和营养物质,有利于乳汁的分泌和产后恢复。

  一般来说,产后第一天应进流质食物,如鸡蛋汤、蔬菜汤等;第二天可进一些半流质食物,如稀粥、面汤等,同时可喝一些鲫鱼汤;第三天可喝营养丰富的荤汤但需要炖的清淡?一些,如鸡汤、肉骨汤、猪蹄汤、肉丝蛋花汤、桂圆红枣汤、黄花猪蹄汤、猪蹄花生汤等。这些鲜美可口的汤,可补充营养,增加水分,促使新妈妈乳腺分泌出足量优质的乳汁,有利于新妈妈和宝宝的身体健康。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