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建议让你享受喂哺乐趣

  看着孩子在自己的怀里吃着充足的奶,这至少是一个新妈咪在头几个月的理想。但是,到了那个时候却发现自己十分疲劳并且母乳不足,而且还要准备开始工作,几乎是不能再持续提供母乳了,那应该怎么办呢?

  以下为你介绍8个营养建议让你可以享受喂哺孩子的乐趣,不会担忧会断奶:

  补充水分

  喂奶的母亲就像一个喷泉,液体进进出出,甚至看起来身体所吸收的水分都要用上。所以液体是新妈咪第一位需要。大部分的母亲都需要每天喝1升到1.5升的水。常备水在身边随时都要大量喝水(除了睡觉前,因为睡觉的时间十分宝贵,不能浪费在去厕所上)。

  必要脂肪酸

  支持身体奶水的另一个重要方法就是补充必要鱼类中可以找到的必要脂肪酸。第二中需要补充的物质(除水外)就是必要脂肪酸和omega-3脂肪酸。由于最初组成奶水的成分就是乳糖、脂肪酸和蛋白质。当奶水在乳腺中形成的时候会产生乳糖和蛋白质,并且是由脂肪酸所包围而成。所以吸收脂肪酸就是为了形成奶水,不论你补充多少,专家建议在哺乳的时候要补充另外的必要脂肪酸防止奶水突然大量减少。每周吃三次鱼也有帮助,但要避免吃含水银的鱼,例如吞拿鱼。如果不吃鱼的话,可每天吃一茶匙的鱼肝油。

  多吃食物(多于500个卡路里)

  哺乳的女性每天都需要增加额外的卡路里,除了满足身体器官的需要外,还要支持哺乳消耗的卡路里。如果一个妈妈营养不足的话,她的身体需要从其他部分吸收营养,也就是说奶水所消耗的能量也需要从其它部分提供,这样会感到十分疲劳。每个新妈咪都需要增加500个卡路里用来产生奶水。

  燕麦

  经常准备一顿丰富营养的早餐,而燕麦就是一个好的选择,因为可以有助于放松,产生催产素,这是哺乳的一种重要的荷尔蒙。燕麦还可以提供许多的矿物质。尽量选择全麦类燕麦,因为加工程序越少,所含的蛋白质越高。

  啤酒酵母

  许多风俗习惯都有说酵母由催乳的作用,所以可以加一点啤酒酵母到米饭或者面条中。可能是酵母中的维生素B所起的作用。

  荨麻植物

  荨麻常用作茶,富含矿物质和钙质。虽然不能直接催乳,但是其丰富的矿物质能够支持荷尔蒙等产生作用。

  葫芦巴

  研究发现葫芦巴可以有效增加奶水。在许多国家的传统中都以此作为食物。专家建议在产后的两周可以食用葫芦巴,但是这里也有一个误区,许多女性都是在产后的两周以后才会出现哺乳的问题。

  雏菊

  坐下喝一杯雏菊花茶可以一次解决三个问题,它可以帮助你放松,有助于身体生成水合物,并且还可以缓解孩子腹痛的问题,因为茶已经通过你的奶水进入到孩子体中。

  优化奶水的生活方式:

  减低压力:

  放松是提供优质奶水的重要方法。当你觉得很轻松的时候,你会产生催乳素,这是产生奶水的重要荷尔蒙之一。母亲越快乐,就能够产生越多的催乳素。相反感到压抑的话,会影响母亲哺乳的过程。

  坚持喂哺:

  假如能够喂哺孩子一天的话,第二天身体会自然产生奶水。这是由催乳素控制的,而这种催乳素是在产后的几周产生的,并且要控制身体所需要的奶水。催乳素能够根据孩子的需要达到一个新的高度,但是如果一开始的水平就很低的话,就很难得到提高。

  注意身体的脂肪含量:

  在生孩子之前增加的重量在哺乳的过程中很快就会减掉。如果产后你减重的速度太快的话,奶水的产量也会迅速下降,所以与怀孩子之前相比,产后应该保持多10磅的重量,而且最好至少保持六个月。六个月以后,孩子就可以开始尝试吃固体食物,所以这就不是一个大问题了。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