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营养饮食

英研究:孕期吃垃圾食品或增加胎儿多动症风险

  [环球网综合报道]饮食对人体有一定的影响,孕妇的饮食也会影响胎儿。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英国伦敦国王学院有研究指出,孕期食用高糖、高脂肪的垃圾食品或增加胎儿患多动症的风险。

  据报道,研究选取了83名患有早发性多动症的儿童与81名正常儿童,通过对比母亲孕期食谱,探究高糖、高脂肪的工业食品与多动症之间的相关性。研究结果表明,垃圾食品会明显增加胎儿患多动症等行为障碍的风险。

  研究负责人爱德华巴克博士指出,研究表明母亲孕期食用垃圾食品会明显改变胰岛素生长因子2(IGF2)。7岁至13岁儿童的早发型多动症症状普遍与高水平IGF2有关。

  爱德华巴克博士补充,研究的结果证明,可以通过改变母亲孕期饮食,预防胎儿日后的多动症问题。母亲应在孕期适当改善食谱,坚果和深海鱼中富含的omega-3不饱和脂肪酸是有利于胎儿大脑发育的不二之选。

(责任编辑:轻妈妈)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