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孕期保健

研究发现部分美国孕妇接触有害化学物质

  新华社旧金山电(记者马丹)一项对美国低收入、少数族裔孕妇的最新研究发现,她们普遍接触环境中的污染物,其中许多化学物质在新生儿体内的含量超过孕妇。

  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和旧金山分校的研究人员从2010年至2011年提取了77名孕妇的血液样本以及其中65名孕妇分娩时的脐带血样本。这些孕妇是到扎克伯格旧金山总医院寻求医疗服务的,大多是拉美裔,来自低收入家庭。研究人员测量了血液样本中的多氯化联苯、有机氯杀虫剂、全氟化合物、汞、铅等59种环境中常见的工农业污染物的含量。

  美国全国健康和营养调查数据显示,在以前的研究中,超过99%的美国孕妇体内发现了多种这类化学物质。在最新关于59种有毒化学物质的研究中,在孕妇血样中发现的化学物质中位数是25种,在脐带血样中发现的化学物质中位数是17种,在超过九成的孕妇血样和脐带血样中都存在的化学物质有8种。

  研究报告高级作者、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教授特雷西·伍德拉夫说,美国孕妇接触的多种有害工业化学物质与早产、新生儿体重轻、出生缺陷等问题有关联。最新研究发现,许多化学物质被胎儿吸收的分量多于孕妇本身,这可能给发育中的胎儿健康带来严重后果。

  另外,在孕妇血样中检测到的化学物质有将近80%也在脐带血样中被检测到,表明这些化学物质通过胎盘传递,并进入到胎儿体内。

  伍德拉夫说,研究结果表明,有必要让政策制定者和公众知道孕期接触化学物质给母婴带来的健康风险,减少接触这些化学物质的源头。

  相关研究报告最近刊登在美国《环境科学与技术》杂志上。

(责任编辑:轻妈妈)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