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孕期保健

孕妈洗澡 水温勿超过38℃

孕妈洗澡 水温勿超过38℃

  孕期,既充满期待与憧憬,也潜藏着意想不到的风险。比如,孕妈洗澡时水温若超过38℃,容易伤害胎儿脑神经发育。

  很多人在洗澡时都喜欢较高的水温,感觉用热水冲洗身体很舒服,直到皮肤发红才觉得过瘾。对孕妇而言,这么做就存在伤害胎宝宝脑神经系统发育的危险。

  这是因为,胎儿早期发育对妈妈的体温要求比较高,一般情况下,当准妈妈体温比正常人高1.5℃时,胎儿脑细胞发育就会受到影响;如果体温升高3℃,就会对胎儿脑细胞造成永久性损害。水温越高、洗澡时间越长,对胎儿损害就越严重。

  因此,孕妈洗澡应注意:洗淋浴,盆浴易致洗澡时的脏水进入阴道引发感染;不要用热水长时间冲淋腹部;洗澡时间应控制在20分钟以内;最好有准爸爸在旁陪护;如果一定要泡澡,应绝对保证浴缸的清洁。

  长沙市天心区文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欧阳连秀

标 签:
(责任编辑:轻妈妈)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