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孕期检查

广东产“无眼症”孩子 这8种胎儿畸形B超查不出

  [摘要] 你知道吗?有一小部分人因为,患上了一种罕见的基因疾病--无眼症,一出生就没有双眼。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也是我们感知外界的一个十分重要的器官。没有眼睛就无法看到美丽的世界,生活上更是诸多不便。可你知道吗?有一小部分人因为,患上了一种罕见的基因疾病--无眼症,一出生就没有双眼。

  事件回顾:

  女子产子后崩溃 宝宝根本没眼球

  前几天,来自广州增城的刘女士喜得一子,与其他刚出世的宝宝一样,小明也会时常摆动手脚、大声哭闹,喝奶、排便一切正常,但唯一的不同就是无法张开眼睛看看家人。一家人都沉浸在宝宝降临的欢乐气氛中。

  但仔细一看,宝宝小明一直紧闭双眼从未睁开,医生仔细检查后才发现,他根本没有眼睛!家人带着宝宝去医院的眼科检查,医生的回答令他们颇受打击:孩子患上了“无眼症”。

  该事件被全国各大媒体报道。记者查阅资料得知,无眼症是一种罕见的基因疾病,发病率非常低,一些患儿部分缺少眼球组织,而一些患儿则是彻底没有任何眼球组织,这种畸形疾病很难通过B超检查提前发现。而小明的姑姑也说,产妇怀胎十月间都定时产检,并没有异常的结果。

  健康提醒:

  这8种胎儿畸形B超查不出

  爸爸妈妈都希望可以生下一个健康的宝宝,但是又忍不住会担心是不是畸形儿。因此,会选择在医院做B超检查。可你知道吗?在有些情况下,畸形儿B超检查不出。

  1、水脑:有许多水脑或水肾的状况,都会到了怀孕后期才逐渐产生。

  2、全盲:胎儿在子宫内因为没有光线的刺激,因此不会睁开眼睛,所以无法诊断出先天全盲或小眼症的状况。

  3、听力:在胎儿5~6个月大时,听力已有发育,但目前没有任何的方式可以得知,胎儿是否有先天性听障的问题。

  4、先天心脏病:心脏的心房中隔(即卵圆孔),以及动静脉导管,都是在出生后才会逐渐关闭,虽然是在出生便可轻易诊断出的心脏病,却无法在出生前就得知。

  5、肠胃道阻塞:肠胃道的阻塞病变,极少数会出现在怀孕24周之前,因为胎儿在怀孕前期,很少大口的吞进羊水。

  6、肢(指、趾)端异常:像是手脚内翻或外翻、多指(趾)、并指或指节缺失等异常状况,也因为胎儿常处于握拳状态,几乎无法由超音波确切诊断。

  7、侏儒症:有部分的侏儒症状,无法在早期诊断出来。因为胎儿在6~7个月大的时候,就会逐渐停止骨头的发育生长。

  8、先天性代谢异常:绝大部分的生化代谢异常疾病,例如黏多醣症,都要等到宝宝出生进食后,才会逐渐发病。也因此许多致死性的生化代谢异常,在产前无法辨认,除非妈妈已生过类似疾病的宝宝。

(责任编辑:轻妈妈)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