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男生女没压力

  生男生女没压力

  在确定怀了双胞胎之后没多久,我们便回黑人的老家跟黑奶奶报喜讯。奶奶的高兴自然不在话下,直说她以前也曾经怀过双胞胎,但是最后 没有保住孩子,所以我算是弥补了她一直耿耿于怀的一个遗憾。

  在跟黑奶奶报喜讯的时候,只知道有两个胚胎,对于性别还不清楚。 虽然黑奶奶是传统的客家人,但我跟黑人完全没有生男、生女的压力。一 来是因为我弟弟跟黑人哥哥都有生孩子了,二来其实我自己是比较想要 女生的,因为姐妹们的孩子多半是女生,在怀孕前我就一直幻想如果有个 mini me、小范范该有多可爱!我可以尽情地帮她打扮,也可以跟姐妹们 的女孩儿们玩在一起,多么美好呀!而且如果是女生的话,姐妹们的漂亮 小公主服装我就可以马上接手啦!超省钱的,哈!但黑人的话,大家可想 而知,他当然是希望有儿子跟他一起打篮球、看球赛、疯球鞋啦!

  值得一提的是,黑人是客家人,当然也少不了许多客家习俗。有一回 挺着肚子回老家探望奶奶时,据说是为了求安产,奶奶弄了一叠千元钞跟 红包,在我肚子上面画了好几圈,一边用钱揉我的肚子,一边嘴里念念有 词地说着“小孩子带财……”这一类的台词(客家话我有听没有懂啦)。 对于这些突如其来的举动,我当下只觉得有点莫名,无法克制地一直笑 场,真是太有趣了!

  ——本文摘自由现代出版社授权的《熊猫来了》一书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