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利于母子健康的分娩方式

  准妈妈们会向医生咨询哪种分娩方式比较好,很多专家和医生都建议你选择自然分娩,因为自然分娩利于宝宝的健康,同样对母体也有很多的好处,可以说是最健康的分娩方式,下面妇科专家为准妈妈们介绍一下顺产的好处及时间。

  自然分娩的好处

  阴道自然分娩,虽经过十余小时的产痛,但孩子一生出,立刻觉得十分轻松,很快能下地活动,大小便自如,饮食、生活也很快恢复正常,可以有充沛的精力照顾自己的宝宝。由于恢复很快,也容易早下奶,能很好地进行母乳喂养。

  自然分娩住院时间短,母婴产后最多三日就可出院,受到家人的照顾,更有利于产后的恢复。 产后还可以及早进行锻炼,也有利于体型的恢复。

  阴道分娩可免受剖宫产手术带来的痛苦与弊端,如麻醉的风险,手术的出血、创伤,术后的肠胀气等。

  从长远来看,阴道分娩后产妇容易选择避孕方法,如可以早放避孕环,而且一旦怀孕,需做人工流产时,不必担心刮宫引起子宫瘢痕部位穿孔等问题,而且也不会发生由于腹部手术引起肠粘连,腹壁切口的子宫内膜异位症等问题。

  那么,自然分娩的时间有多久呢?

  第一产程(从开始出现间歇5-6分钟的规律宫缩,到宫口开全。)初产妇因宫颈较紧,宫口扩张较慢,约需11-12小时;经产妇的宫颈较松,宫口扩张较快,约需6-8小时。

  第二产程(从宫口开全到胎儿娩出。)初产妇约需1-2小时;经产妇通常在1小时内完成。

  第三产程(从胎儿娩出到胎盘娩出。)约需5-15分钟,不超过30分钟。

  如果条件允许,希望准妈妈们尽量选择自然分娩哦。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