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第一时间运动法则

  宝宝出生后,妈妈总算是大功告成,但再看看自己那依然如怀孕三个月的肚子,是不是有些闹心呢,虽然我们不必像明星妈妈们那样刻意去快速减肥,但我们也不能对身体的走形听之任之,与其将来对镜自叹,不如把健身的计划提前至产后第一时间,不给横肉喘息的机会,也能促进身体早日恢复。

  产后妈妈如何运动

  1、产后应适当活动和做产后健身操。

  2、自然分娩的妈妈,产后6-12小时内即可起床做轻微活动,第一次下地时,须慢慢坐起,旁边有人扶持。产后第二日可在室内随意走动,再按时做产后健身操,若有产后失血,要适当延迟,下地活动要量力而行,旁边要有人照顾扶持。

  3、如果有会阴侧切或剖宫产的妈妈,要适当推迟活动时间。待拆线后伤口不感疼痛时,也要做产后健身操。

  4、如果做剖宫产的妈妈须等镇痛泵、尿管拔除后才可下地。

  5、卧床期间要做深呼吸运动、乳部运动、颈部运动、腿部运动及缩肛运动。

  6、产后三周后基本就可以恢复如常,可进行所有的活动了。

  7、运动前要开窗通风,身穿宽松衣服,排空膀胱,移去枕头,在硬床上运动。文:美中宜和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