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斤多早产儿患多种疾病被弃医院(图)

  华商报讯(记者 毛蜜娜 实习生 白荟瑢) 9月7日下午,一名出生仅一周的男婴被家长带到西安市儿童医院治疗,可听医生说孩子病情危重,家长竟抛下孩子狠心离开了。华商报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孩子虽然病情危重,但并不是没有救治的希望。

  “这个孩子是被急诊科的医生抱来的,仅有1.1公斤重,面部发紫,呼吸困难。”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主任刘建萍说,经过进一步检查,这个孩子属于早产儿,初步判断应该是30周左右出生的,出生六七天的样子,脐带还未脱落。目前孩子患有肺炎、急性呼吸衰竭、先天性心脏病,还处于危重状态,使用呼吸机之后,病情还算平稳。

  “其实早产儿存活率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低。如果这个孩子的父母看到报道,希望尽快到医院,毕竟这是一个幼小的生命,抛弃他太狠心了。”刘建萍说道。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