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儿ICU病房大揭秘 宝宝在ICU里得到哪些护理

  早产儿出生后,由于各项器官发育不完全,通常要在ICU病房里住上一段时间。但你是不是很想知道,在ICU里宝宝们都得到哪些照顾呢?

  今天家庭医生在线-育儿新主张带你走进早产儿ICU病房,让你看看早产儿在ICU里是怎样过的。

  本期育儿新主张请来了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儿科中心的陈慧教授。陈慧教授是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儿科中心的副主任医师,擅长新生儿疾病。

  主持人方徽雯:陈教授,很多爸爸妈妈都想知道,早产儿在ICU病里面能够得到哪些照顾呢?护士这边的人手配备够吗?

  陈慧:护士配备是够的。在ICU病房里面的宝宝一般病情很重,我们除了有仪器密切监测他的心率、呼吸、血压、血氧之外,每个护士都会照看3到4个宝宝。

  主持人方徽雯:那我们的宝宝,在ICU病房里面能够得到哪些护理呢?

  陈慧:宝宝可以得到眼部护理、口腔护理、局部护理、皮肤的护理;还有,在病情允许的情况下我们每天早上还会为宝宝洗澡。

  主持人方徽雯:很多家长都担心宝宝吃奶够不够,那么在ICU里,多久会给宝宝喂一次奶呢?

  陈慧:如果宝宝病情允许的话,3个小时喂一次。

  主持人方徽雯:如果宝宝有特殊情况,ICU病房里的仪器会报警吗?

  陈慧:除了监护仪(监护仪是监测宝宝的心率、呼吸、血压情况),有些宝宝病情严重还需要上呼吸机,每一台呼吸机都有报警设置。如果出现低潮气量、脱管、高气道峰压这些情况,仪器就会报警。

  主持人方徽雯:在ICU里面的宝宝,有什么标准可以判断出他们已经可以出去了呢?

  陈慧:首先生命体征是平稳,能够自主吃奶,体重能够正常增长,达到这几个条件,宝宝就可以出院了。

  主持人方徽雯:陈教授能否介绍一下,ICU里面的宝宝平均都要住多长时间呢?

  陈慧:根据病情不同,宝宝住院时间长短也不一样。如果是足月的孩子出生时有一些高危因素,那么基本上就是住一个礼拜,只要出了医学上的围生期以后就可以出院了;如果是一个体重只有1公斤的早产儿,那么这些孩子大部分情况下要住上1到2个月的时间。

  主持人方徽雯:陈教授,父母多久可以见一次ICU里面的宝宝呢?父母能在ICU里面探视宝宝吗?

  陈慧:父母是不能进到ICU病房的。我们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每周一、三、五下午4点到5点是探视时间,父母可以在探视走廊探视宝宝。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