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临盆妻子疯狂背诵一串“密码”

  金陵晚报讯(通讯员 孔晓明 记者 苏丽萍) “吸二、三、四;呼二、三、四……”近日,王先生发现临近生产的妻子在疯狂背诵一些密码,而经过询问他才知道这是网络疯传的一种“呼吸减痛分娩法”,据说练习这些口诀,分娩的时候按照口诀去做就能减少疼痛、顺利分娩,妻子的话让他将信将疑,但是看着妻子背来背去总背不全,他也跟着着急,“如果背诵错了,那分娩时候会不会对身体产生影响,或者导致分娩不顺利”。

  近日一些孕妈咪中流行着一些类似于密码的口诀,而许多希望顺产的准妈妈们疯狂地传阅与背诵这些口诀,以希望在分娩时能用上,减少痛苦,这些口诀到底有没有用,准妈妈们心里也没有底。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产房护士长朱莉介绍,孕妇们背诵的这些口诀其实就是拉玛泽减痛分娩法,也被称为心理预防式的分娩准备法。

  这种分娩方法,从怀孕7个月开始一直到分娩,通过对神经肌肉控制、产前体操及呼吸技巧训练的学习过程,有效地让产妇在分娩时将注意力集中在对自己的呼吸控制上,从而转移疼痛,适度放松肌肉,能够充满信心在产痛和分娩过程中保持镇定,达到加快产程并让婴儿顺利出生的目的。

  根据网络流传的拉玛泽分娩法(呼吸减痛法),产妇可以按步骤和口诀去做,步骤和口诀并不复杂,但是如果全部做对或者背诵正确,也不是非常容易的事。朱莉称,呼吸减痛法虽然是在产程中使用,但需从妊娠晚期(怀孕7个月)开始在专业人员的辅导下学习并演练。

  口诀部分内容摘录

  朱莉表示,随后宫口快速开大,到了第一产程的活跃期,宫口开大4~8厘米。此时,是产程中宫缩最紧、强度最强的时期,也是相对比较难以忍受的时期。子宫每2~4分钟收缩一次,持续60秒。这时,孕妈咪应尽力放松,眼睛注视一定点,也是采取鼻吸气嘴呼气的原则,随宫缩的增强而加速呼吸,反之随宫缩的减慢而减缓呼吸。

  口诀为:“吸二三四,呼二三四;吸二三,呼二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