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亲子头条

盘点不适合宝宝吃的食品

不适合宝宝吃的食品有哪些?面对超市的零食,家长和孩子有时候都难以抵挡住诱惑,当孩子迈不开步,哭喊着要买的时候,家长可要坚持原则哦,并仔细对比一下究竟哪些食物适合宝宝吃!同时,还要控制宝宝摄入这些食品哦!毕竟在育儿过程中孩子的身体发育和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哦!

盘点不适合宝宝吃的食品

不适合婴幼儿吃的食品有哪些?

儿童食盐过多,成年后容易发生高血压、冠心病等疾病。

各种咸鱼除了含盐多外,还含大量的二甲基亚硝盐,这种物质进入人体后,会转化为致癌性很强的二甲基亚硝胺。

烤肉串,如羊肉串、烤鸡腿及烟熏食品,为致癌物。

爆米花含铅量高,铅会损害神经、造血和消化功能。

方便面含有对人体不利的食用色素和防腐剂等。

果冻含增稠剂、香精、着色剂、甜味剂等,常吃、多吃会影响儿童的发育和智力。

罐头食品中含有添加剂,经常食用易造成慢性中毒,对儿童的正常发育有影响。

泡泡糖(口香糖)中的增塑剂微毒,其代谢物苯酚也有害。

食用巧克力过多,会使中枢神经处于异常兴奋,产生不安、心悸,影响食欲。

大量食用糖精可能会引起血液、心脏、肺、末梢神经疾病,损害一些脏器。

含咖啡因的饮料,对尚未发育成熟的小儿各组织器官有一定危害。

葵花籽中含有不饱合脂肪酸,会消耗儿童体内的胆碱,多食可影响肝细胞的功能。

经常性多吃动物脂肪、猪肝或过多鸡蛋,体内胆固醇增加,易营养过剩,造成肥胖,成年后易致心血管疾病。此外,还会影响该小儿钙的吸收利用。

西洋参、花旗参等人参类,虽然本身不含激素,但可激活人体激素成分,可能会引起部分孩子的性早熟。性早熟(女性为主)会影响孩子最终的身高。

桔子含有叶红素,多吃易产生“叶红素皮肤病”,引起腹痛、腹泻,甚至引起骨病。

菠菜含有大量草酸,在人体内遇钙和锌可生成草酸钙和草酸锌,影响钙和锌的正常吸收。

浓茶含有大量鞣酸,在体内遇铁生成鞣酸铁,不易吸收,容易造成儿童缺铁。

大豆中微量含有抗营养因子,如豆奶含有一种能致甲状腺肿的因子,可促使甲状腺素排出,会导致代偿性甲状腺体积增大。

育儿小编温馨提示:零食可以吃,但是也要讲究吃什么哦!可以适当给孩子吃一些坚果哦!

标 签:
(责任编辑:轻妈妈)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