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亲子头条

早教成功的测评标准简介

宝宝早期教育的关键时期包括亲子依恋敏感期、感观敏感期、动作敏感期、语言敏感期、对细微事物感兴趣的敏感期等,把握好这些关键时期,才能成功的对宝宝进行早教。那么早教成功的测评标准究竟有哪些方面呢?母婴小编带您一起了解。

早教成功的测评标准应该从宝宝的运动、语言表达、自我认知、生活交往、逻辑、情商等多方面进行测评。

宝宝发育最为迅速的当属肢体运动方面了,包括抬头、翻身、爬行、坐立、站立、迈步、走路、跑、双腿跳和单腿跳等粗大肢体运动,也包括用手指抓握和捏小东西、系纽扣等精细动作。

语言表达包括发出的声音(比如哭)、声调、单句、词句、语句的组合等都属于语言表达能力,宝宝先是从哭、发出“哦、啊”等简单的音,发展到会说“妈妈、爸爸”“再见”等词。

自我认知包括视觉、听觉、味觉、触觉、观察力、模仿力、记忆力、理解力和思维能力等。

其中视觉、听觉、味觉、触觉等是刚出生就带来的能力,观察力、模仿力、记忆力、理解力和思维能力是随着生长发育逐渐学会的。如随着月龄的增长,宝宝逐渐能认出家人的脸、声音等。

生活交际包括人际交往、社会适应性、独立生活能力、情感和情绪、个性与性格、气质等。宝宝对妈妈的依恋,对陌生人的抵触,都是宝宝最初人际交往的表现。情商(EQ)又称情绪智力,主要是指人在情绪、情感、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质,是与智商相对应的概念。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心理素质,有时情商要比智商更重要。心理学家认为,如果一个人性情不好,冷漠,孤僻,自负,不善与人交往,情绪不稳定等,那么他的智商再高,也很难取得成功。因此情商的培养应该从小做起。

母婴小编温馨提示:知道了早教成功的测评标准,父母可以作为参考来衡量自己早教的成果如何。

标 签:
(责任编辑:轻妈妈)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