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亲子头条

哪些原因引起宝贝红屁屁

哪些原因引起宝贝红屁屁?"红屁股",顾名思义,就是宝贝的屁股红红的。这时,宝贝就会变得爱哭闹,不安、烦躁,睡不踏实。那么哪些原因引起宝贝红屁屁?下面我们来看看母婴专家的介绍:

哪些原因引起宝贝红屁屁】

 

1.尿布更换不及时

小宝贝每天大约要尿10-14次,每次尿湿后,若没有及时更换尿片(特别是夜间),尿液中的刺激成分刺激宝贝臀部的细嫩的皮肤,就很有可能会引起“红屁股”,而且很易滋生细菌,造成皮肤伤害。

2.臀部潮湿

新生儿臀部皮肤骄嫩皱折多,清洗臀部后水不易擦干,马上包上尿布,使局部不透气,很易造成“红屁股”。

3.小屁屁清洁不当

现在一些新手妈妈由于经验不足,没有及时给宝贝的小屁屁做清洁,有些妈妈则是清洁过度,将宝贝小屁屁上的天然皮脂保护膜破坏了,导致一些细菌和污垢有机可趁。

4.皮肤容易过敏

由于有些宝贝属于过敏性体质,而一些妈妈又给宝贝使用了含有较多化纤成分的尿布,或是经常使用一些含有刺激成分的清洁液、湿巾等物品,致使宝贝小屁屁的皮肤过敏,这也是造成红屁屁的原因之一。

5.宝贝发生腹泻

一些宝贝由于乳糖不耐受或是种种原因导致腹泻,这时候粪便及尿液中的刺激物质也会使小屁股发红。

标 签:
(责任编辑:轻妈妈)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