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时添加辅食宝宝成长更快

  体重严重不足,皮肤褶皱,浑身无力……湖南省儿童医院在一周内收治了6名这样由于辅食添加不当而发育严重不良的患儿。严峻的事实让宝宝的辅食添加问题再次得到了妈妈们的关注。

  现代医学证明:6个月的宝宝无论口腔神经还是肌肉发育都趋向成熟,能较好地控制舌头运动,长出牙齿并开始咀嚼,于是新的口感和味道成为他们的最爱,宝宝到了辅食添加的关键时期。这个时候,如果宝宝没有及时得到所需的额外食物来满足生长需要,就很有可能引起与营养不良或营养素缺乏相关的疾病,使生长发育减缓。

  6-8个月,是宝宝辅食添加的第一个阶段,也是最关键的阶段。此时为宝宝添加高质量、全面营养的辅食就变得非常必要了。相对于自制辅食,配方辅食更加适合这个阶段的宝宝。在刚刚结束的“新浪2007年度网络盛典”中,雀巢婴幼儿米粉以富含钙铁锌等20多种营养元素而获得“最营养的婴幼儿食品”奖。因此,注重营养,为宝宝打好营养的基础,宝宝才能更快成长。

  8-12个月,是宝宝添加辅食的第二个阶段,这个阶段的目标则是逐步为宝宝建立全天三餐三点的饮食模式:即早晚喝奶,午餐和晚餐吃高素质的辅食,上午9点和下午3点左右各一次点心,一天共有6次。其中午餐和晚餐为宝宝添加配方辅食是科学的,雀巢的鸡肉蔬菜米粉、蜂蜜麦粉等都是很好的选择。

  1-2岁之间,又是一个关键时期,是宝宝逐渐向成人化饮食模式转变的交替时期。此阶段食物种类和稠度要不断增加。由最初的粥和软饭等变成一些干饭,另外也可以尝试吃些小馄饨、饺子、馒头等。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