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亲子头条

宝宝缺铁该如何合理补铁

宝宝缺铁该如何合理补铁?婴幼儿是比较容易缺铁的人群之一。由于一些孩子饮食结构不合理,铁的摄入量更不能满足身体需要。那么如何判断宝宝是否缺铁?如果出现缺铁症状,应如何合理补铁?

纠错:

补铁警惕两误区

误区1:

宝宝喂得胖,自然不缺铁

有一些宝宝从小就偏食挑食严重,一些家长认为只要给他们多吃点饭和高蛋白食物,就着他们的偏好来,孩子照样能养得胖胖的,就不贫血了。

柯海劲指出,这是常见的误区。米饭和一些高蛋白的食物未必含铁,吃得多营养过剩只会造成小胖墩,却不能保证铁的摄入量,临床上,有些宝宝长得白白胖胖的也查出贫血。

误区2:

补铁有备无患多多益善

有些家长生怕自己的宝宝缺铁,对补铁持多多益善、有备无患的态度,铁强化酱油、铁强化米粉等都买来给孩子吃,甚至还通过补铁剂、食疗等多种途径给宝宝补铁。

“这是在走另一种极端。”柯海劲指出,盲目地补铁补血,不仅浪费钱,而且还可能导致孩子体内的铁过量,进而引发其他健康问题。

标 签:
(责任编辑:轻妈妈)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