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避孕流产

男性避孕针 一针管一年

  男性节育一直是个难题,目前除了安全套和输精管结扎术之外,几乎没有别的选择。因此,女性肩负着避孕重任已长达几十年。不过,美国帕萨默斯基金会目前研制出了一种长效男性避孕针,现已成功通过动物实验,并将于今年开始人体临床试验。该设备可通过在输精管处注射一种水凝胶来过滤精子,达到避孕目的,专家预计效果长达一年。同时,该避孕措施具有可逆性,不影响日后生育。

  这种名为“输精管胶”的新型针剂是一种全新的非激素类长效避孕针剂。研究中,科学家们将这种针剂注射到12只兔子的输精管中,就会形成水凝胶,并保持类似软凝胶的状态,黏附在输精管的管壁上。这层水凝胶允许水溶性分子穿过,但精子则被阻隔在内。结果发现,注射避孕针后,兔子精液中连续29天未发现精子。研究还证实,注射一次男性避孕针,避孕效果可持续大约1年。它的另一大优势是,停止注射后,男性精子活力可恢复,生育功能也可恢复正常。

  帕萨默斯基金会执行董事伊莱恩·里斯纳博士表示,这项研究极具突破性,让男性避孕切实可行。据统计,全球每年意外怀孕超过8500万人次,有效预防这一问题的方法之一是使用避孕套。然而,在使用避孕套的伴侣中,仍有18%的人因为使用不当而意外怀孕。输精管结扎术很有效,但因为具有不可逆性,因此实际实施的几率很小。相比之下,男性避孕针的市场前景会很大。

  针对这一研究,本报记者采访了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妇科主任张帝开教授。他认为,男性避孕在我国实施的难度一直非常大,一方面,因为相关知识传播力度不足,居民尤其是农村或偏远地区居民,对于有效避孕的知识知之有限,造成意外怀孕数量大;另一方面,很多中国男性认为“避孕,不是男人的事,”这一观念根深蒂固,给避孕造成了巨大障碍。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重复流产的比率高达50%以上,即一次流产后,女性经历二次流产的可能性超过五成,这一比率居高不下和避孕措施不足有很大关系,并严重威胁女性的生殖健康,进而对婚姻生活造成负面影响。

  张帝开指出,要解决这一问题,首先要纠正人们错误的避孕观念和做法,如很多人以为房事后吃紧急避孕药就是日常避孕措施,所以经常使用。临床上,遇到很多女性吃十次以上,而这对女性的身体健康危害很大,大家不能不知。另外,相关的政府部门、媒体,都应在科学避孕上加大传播力度,让每个家庭都能了解有效避孕、健康避孕的方式方法。

  对于此次男性避孕针的研发,张帝开表示,在技术成熟的前提下,这一避孕方式在我国应用之前,恐怕还有很艰难的观念转变之路要走。 

标 签:
(责任编辑:轻妈妈)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