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避孕流产

人流后放松心情 可预防人流综合征

人流后放松心情 可预防人流综合征

  周女士最近去医院做了人工流产手术,术后即感到头晕、心慌和大量出汗,很难受。医生告诉她,这种情况是人流综合征,是因受术者对手术的恐惧、痛觉过于敏感或者是由于局部刺激过强,使得迷走神经兴奋性异常增高所致的一组临床综合征。多发生在人流手术中或手术结束时,患者突发头晕、胸闷、心悸、出汗等症状,严重者可引起晕厥或抽搐发作。

  因此,女性朋友在接受人流手术时,应注意积极消除对手术的顾虑,不过分担心手术疼痛和某些不良后果,振作精神,有助于术中疼痛的减轻;接受医生的指导和建议,做做深呼吸来放松自己,可有效避免人流综合征的发生。

  陕西省宝鸡职业技术学院副主任医师 韩咏霞

标 签:
(责任编辑:轻妈妈)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