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生男生女

女性无名指比食指长会生女孩?

  “全面两孩”政策放开,生娃话题的热度一直居高不下。近日,一则标题为“无名指比食指长会生女孩”的消息在网络上热传。有网友惊呼,难道以后想生男孩的家庭要先看女朋友手指长短才能决定是否娶过门?也有女网友比照半天发现:不准确啊,为什么我的无名指比食指长,生的却是男孩?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女性无名指比食指长会生女孩?

  其实,这则消息的根源来自韩国科研机构的一项研究结果。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嘉泉大学吉医院与首尔大学医院泌尿科联合研究组11月25日发表的数据显示,食指和无名指的长度比例大于0.95的女性,生男孩的概率比食指无名指长度比小于0.95者高13.8%,而食指无名指长度比小于0.95者,只生女孩的概率是大于0.95者的约2倍。报道称,此次调查对象为508名(男性257人,女性251人)因泌尿系统疾病接受住院治疗的59岁以下患者。

  用通俗的话来表述,该项研究认为,无名指明显比食指长的女性生女孩的几率更高,无名指与食指长度相差无几者更容易生男孩。而且调查显示,男性的食指无名指长度比与子女性别概率没有相关关系。

  据报道,主管该研究项目的吉医院金泰范教授2010年首次发现手指长度差异与前列腺癌风险之间有相关关系,随后又揭示手指长度差异与成人肺功能、睾丸大小等的关系。金泰范认为,女性的手指长度比例差异与体内睾丸素水平有关,对下一代的性别决定产生影响的体内环境因人而异,这一研究的意义在于揭示了在决定下一代性别时,妻子的影响可能比丈夫更大。据悉,该研究成果已发表于最新一期的国际学术刊物《科学公共图书馆综合卷》。

  从以上内容可以读出,首先,生男生女并非粗暴地由手指长短决定,只是临床医生在数百例病人中发现了可能有这种关联,而从数据来看,这种关联度并非很显著。研究者自己也说,决定下一代性别时,妻子影响只是“可能”比丈夫大。

  另外,检测资料可以发现,关于手指长短的问题,与此相关的研究五花八门。英国利物浦大学2001年的一项研究认定,无名指越长,心脏的抗病能力也就越强。2009年,英国癌症研究杂志称食指越长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机率也就越低。2013年有报道称,经济学奥尔多·拉切奇尼和路易吉·圭索访问了超过2000名意大利男性和女性小型企业老板,并拍下他们手指的照片。通过观察,他们发现无名指比食指长的人的空间能力、风险承受能力、决断力都比较好。还有说法是,食指比无名指长的男性、无名指比食指长的女性,更容易成为同性恋者。

  果壳一篇科普文章指出,食指与无名指长度之比(2D:4D)是一个近年来的研究热点。早在1930年就有研究者发现不同性别的人“2D:4D值”不同。1998年,曼宁发现“2D:4D值”可以作为间接测算出生前性激素水平的参考。目前,在科学界已经基本达成一致的认识是,这一比值与人出生前周围环境的雄激素水平有关。但至于这种比值是否与人出生后的大脑结构、性格、乃至性取向相关,目前学界争论还比较多。

  因此,类似手指长短决定生男生女的说法,仅仅是小规模的研究,统计学上意义并不大,网友们当学术研究看看就行了,想生男孩的网友们仔细看看研究是怎么回事,先别急着换女朋友啊。(南方日报记者严慧芳)

标 签:
(责任编辑:轻妈妈)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