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艺术培养

少儿学艺热中存在哪些误区?

  近年来,少儿学艺热一再升温。然而,艺术门类丰富多样,针对每个孩子来说,该如何选择?如何学习才能达到提高素质、全面发展的目的?当前的少儿学艺热中存在哪些误区?

  有相关行业专家谈到了当前少儿艺术学习方面的几个误区。

  误区一:明星效应。

  许多家长认为学习艺术是孩子成名的一条捷径。在这种思想趋动之下,就会出现孩子被逼迫学艺的现象。专家表示,如果孩子在学习过程中没有感觉到任何快乐,不但培养不了艺术趣味和欣赏力,反而会让孩子对艺术的理解产生偏差,认为艺术就是枯燥的练习。

  误区二:“不差钱”盲目追随。

  “不管花多少钱,人家孩子有的,咱孩子也得有。”有“不差钱”的家长抱着这样的心理,盲目跟风,根本不管孩子适不适合、喜不喜欢学习艺术。艺术学习对这种家长来说就是一种身份的象征,失去了艺术学习的本质意义。这样的学习也大多会半途而废。

  误区三:学习不好才来学艺。

  有些家长看到艺术类专业对文化课的分数要求偏低,便在孩子学习成绩不理想的情况下为孩子选择学习艺术。其实,艺术是创造,没有深厚的文化修养,不可能有丰富的想象力、创造力和审美能力。事实上,很多艺术家不只在一个领域有建树,在其他领域也甚为精通。

  放宽眼界科学选择

  如何为孩子选择艺术门类?业内人士指出,从某种意义上讲,艺术学习需要一定天赋。建议家长为孩子选择艺术门类时,可以先请专业老师把关,然后看孩子的兴趣和爱好。艺术学习本身就是一种爱好,学习的过程应该是爱好的体验过程。此外,培训机构和老师的选择也很重要。家长在选择培训机构时,要看其合法正规办学证件和教师从业资格证件,不要仅听其广告宣传,还要看其教学成果的证书,也可直接向正规行业协会咨询。

  学艺过程要有一颗平常心孩子选择好艺术门类后,在学习过程中,家长一定要保持平和的心态,不能有太强的功利心,也不能过于散漫。现在很多家长对待孩子学艺的问题已经比前几年理智很多,他们很尊重孩子的兴趣,但有时候却又显得过于散漫,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艺术的训练过程毕竟很枯燥,单靠孩子自己的意志力有时难以坚持,这时候就需要家长的严格要求,让孩子学会持之以恒。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