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艺术培养

质疑:花1.8万为女“铺星路”只学会《洗澡舞》

  一些迅速蹿红的童星,燃起了很多父母“望子成明星”的梦想。有的父母不惜花巨资培养:成都白女士准备给女儿铺一条“星光大道”,首期投入1万8培训费,可女儿半年都在走台步,说好的诗歌朗诵、绕口令、主持都没有上过,为什么会是这样的结果?花1.8万培训究竟值不值?你愿意让孩子成为明星吗?

花1.8万为女“铺星路”只学会《洗澡舞》花1.8万为女“铺星路”只学会《洗澡舞》

  烦恼:交18600元半年都在学猫步

  2014年11月初,成都市民白女士为女儿在一文化公司签了一份《艺员培养协议书》,根据协议该公司不但承诺会把孩子包装成专业模特儿,还会将孩子送上专业舞台。可交了18600元,大半年时间,孩子就学会了跳一支《洗澡舞》和走T台步,最初承诺出演微电影《爱在童年》中途也被搁浅。

  “上课老师迟到、合同上课程套餐和实际相差大……简直太水了。”白女士和其他5位母亲,以实际课程效果与合同承诺差距太大为由,要求该公司退还未上课程费。随后家长们通过短信、电话、找上门等方式要退款,却被对方多次推脱。

  回应:因资金状况不佳微电影计划搁浅

公司训练孩子走台步公司训练孩子走台步

  文化公司相关负责人朱先生说,培养协议中涉及的胆怯、勇气等课程是在活动进行中做的,并未单独开课。而微电影确实搁浅了,原因是公司资金状况不佳,后期剪辑制作难以维持,退款也只能从小额度的开始退。

  白女士提出质疑,一个文化有限公司是否有资格做教学类的课程培训。朱先生解释并不太清楚。而关于老师资质,他则称都是大学毕业生,不方便透露具体学历。9月27日晚,白女士终于收到了公司退款3840元。

  提醒:走演艺道路需谨慎

  有人说出名要趁早,许多家长因此想让孩子进入演艺圈成名,这似乎已经成为一种新兴的“教育投资”。但事实证明,这种投资很可能是个无底洞,再加上造星公司内部复杂的运作体制,只怕一笔笔砸进去的钱会血本无归。而孩子,在根本不知道什么是明星、什么是名利的情况下,就被莫名其妙地灌输了明星梦,过早地背负起与年龄不符的压力。

  思考:孩子当明星,是出于谁的意愿?

  很多年轻父母小时候都有做明星的梦想,可现实总是事与愿违,因而将希望寄托在孩子身上。因而,父母首先应该思考的,让孩子参加各种目、当明星,是孩子希望展示自己、锻炼自己,还是出于父母的“明星梦”,借选秀节目让孩子一夜成名,从而为自己带来想要的荣誉?再想想,孩子成为小明星后,忙于各种通告表演,是否还有精力玩耍和学习?是否会对孩子造成情感和心理的影响?

  网友有话说

  有很多小小孩就开始成人化装扮,参加了几场选秀就成明星了,你问过孩子心里是怎么想的吗?@喵星人

  我们也遭遇过,辛辛苦苦在家排练,莫名其妙取消演出,钱也退不了。@吃葡萄啦

  一句话:想让孩子一夜成名,活该!@你要的日子

  感觉家长被这些培训机构耍了。@水溶VC

  都是这些选秀节目弄的,稍微会唱首歌、跳个舞就想让孩子成为明星,无语。@失去的温柔

  在让孩子当小明星前,父母需要好好思考,这是你需要的吗,这是孩子需要的吗?@最是女汉子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