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其他

三岁孩子不喜欢看绘本了怎么办?

  网友:您好,我家男宝三岁一个月,非常喜欢绘本,可是最近发现他在逃避一些绘本,不喜欢刷牙所以不看(谁是蛀牙的朋友),害怕火,不看(消防车),害怕挨罚不看(汤姆挨罚),害怕和妈妈走丢不看(汤姆走丢了),老师,他是什么心理?引导他看这些书还是算了不看了?一般他说不看我就不看了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你总是借着看绘本批评他,是不是呢?如果孩子有缺点,什么事情做的不好,教育的有效性是引导他去做得更好,不能总是批评,否则就是你总是关起对话的大门,让他怕你,而不是改变自己。阅读绘本就该针对绘本共读,读完可以讨论,现在他一接触这些绘本时就会想“妈妈又要骂我了”,你说是不是?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