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其他

每周2.5天假期 你会带娃干啥?

  自从国务院办公厅指出“有条件的地方和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依法优化调整夏季作息安排,为职工周五下午与周末结合外出休闲度假创造有利条件。”河北、江西、重庆等地纷纷出台实施细则,周五下午加周末的2.5天小长假措施尤其引发关注。对于你来说,你觉得每周2.5天假期靠谱吗?利用这个小长假,你会带娃干啥?

每周2.5天假期 你会带娃干啥?每周2.5天假期 你会带娃干啥?

  现状:有些城市已实行2.5天小长假

  在出台弹性工作制的大多数地区,主要将2.5天小长假模式与“夏季作息”相结合,而这些新政策大多要从2016年开始实施。除了政府机关和事业单位,在上海、广州等大城市,一些企业开始“比照”试行2.5天小长假。据了解,在广州,某金融理财公司已开启2.5天休假模式。

  建议:政策实施要循序渐进并加强灵活性

  国家旅游局表示,弹性作息须遵循国家法律规定每周40小时工作时间的前提,不是缩短每周法定工作时间周五下午直接放假。专家建议,新政策应该朝着更加灵活的方向改进。例如, 40小时是国家法律规定每周工作时间的上限,能否改为38小时?周五下午3点提前两小时下班,这样就不用考虑挪时间的问题。此外,针对轻度加班的单位或企业,应该将“合理调休”作为主要休假方式。

  来个短途亲子游

  这个从天而降的好消息想必惊喜到了有孩子的我们,想要出门度假的心情又急切了一些。不用赶假期、不用人挤人,带孩子来个短途亲子游,既开阔了孩子的视界,又增进了亲子关系,孩子和家庭对于我来说,永远都是最重要的。

  周末好好陪孩子

  由于工作关系,和孩子分居两地,周六一大早出发中午到家,周日中午就得走,一周只在家里待24小时左右,显得匆匆忙忙。多半天的时间就能“常回家看看”,会有更多时间陪伴孩子,兼顾工作,又照顾了亲子关系。

  玩转各种丰富的活动

  现在孩子的假期活动超级丰富,写作业、上各种培训班、去博物馆、看电影、听音乐会、各种活动集训,只恨时间太少,多出半天,就有时间玩转越来越丰富的活动了。学习、玩乐都不耽误,想想都很棒。

  链接:外国人怎休假

  法国一年能歇5个月 法国是世界上节假日最多的国家之一,双休日、带薪长假、法定节假日再加上其他假日,法国人每年大约有150天不用工作。

  美国大公司有额外福利 在这些合法假期之外,某些效益特别好的大公司还有额外的福利。比如每年增加1—4天的带薪病假,雇员可以在自己生病的时候用,也可以用于照顾生病的家人。

  网友有话说

  如果这是真的,我家娃肯定高兴,2天半腻在一起多幸福!@逍遥公子哥

  如果提高工作效率,3天长假又何妨?@给钱不如给力

  感觉这又是别人的假期呢。@琪琪格格

  2.5天小长假?能四舍五入吗?@糖心妈妈

  你们想多了,问题是,没有多少公司能实施的!说很容易,落实很难!@小新手

  我担心这点时间会被某某培训班占去,同意的默默点赞。@小石头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