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胎儿发育

孕期使用青霉素影响后代

孕期使用青霉素影响后代

  英国《自然》杂志近日刊登新研究发现,孕期使用青霉素会导致后代行为改变。

  以色列巴伊兰大学医学院、加拿大圣约瑟夫医疗中心和麦克马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以实验鼠为对象,展开了抗生素影响研究。结果发现,实验鼠在怀孕期间注射临床剂量(少量)的抗生素,就会使所产幼鼠的行为发生长期改变,比如攻击性更强、大脑神经化学物质变化、肠道菌群失衡等。不过,摄入益生菌有助防止青霉素等抗生素带来的此类不良影响。

  研究负责人约翰·贝伦斯托克博士表示,虽然新研究的对象是实验鼠,但结果也适用于人类。出于健康考虑,北美国家新生儿1岁以内通常不接受抗生素治疗。抗生素的来源除了处方药,还可能来自肉类和乳制品。所以,孕妇应该谨慎使用抗生素,以免给尚未出世的孩子带来难以弥补的伤害。

  (陈希)

标 签:
(责任编辑:轻妈妈)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