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护理发烧宝宝的3点注意

  夏季儿童容易发烧,父母决不可掉以轻心。由于天气很热,许多儿童常常是满头大汗,满脸通红,别以为都是暑热造成的。如果孩子不想吃饭,懒得动弹,就要怀疑是否发烧,用体温计测一测,一旦发烧就应引起注意,及时查找原因。

  夏季孩子突然高烧应特别注意传染病的发生,并及时上医院诊断。不过,儿童夏季发烧最常见的是上呼吸道感染,一般会出现打喷嚏、怕冷、咳嗽、头痛等症状,如果热度不高,在39℃以下,家里就可以对付。一旦发现小儿发热,只要明确了属上感发热,就没有必要频繁去医院。因为医院病人集中,很可能造成交叉感染,使病情加重。在家中护理好发烧的孩子对疾病的康复既重要也十分必要。

  家中护理应注意以下几点:

  1.发热的小儿热量消耗大,水分丢失多,所以要适当休息,多饮水;出汗过多时,还要在水中加少许盐以补充电解质。要给予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2.降体温:体温超过38.5℃以上,可以应用退烧药,四小时一次,服药后要喝温水。外感发热以发汗为主,尽量少用冰袋冷敷。

  3.保持适宜居室室温、湿度。不要惧怕开空调,但是温度不宜过低,一般以28℃为宜。并且不要让出风口对着宝贝。 通讯员 钱昆 快报记者 吕珂

  指导专家:周兆群副主任医师南京市儿童医院急诊科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