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筒照射胎教影响胎儿睡眠

  目前流行一种胎教方法:光照胎教,即通过光照对胎儿进行刺激来训练胎儿视觉功能。然而,产科专家并不认可这种方法。

  这种新的胎教方法旨在帮助胎儿形成昼夜周期节律,一般是用手电筒照射胎儿。然而,海淀区妇幼保健院产科段志坚主任医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否认了这一新的胎教方法的科学性。段志坚指出,这一做法并没有科学依据。

  此外,孕妇并不了解腹中胎儿是醒着还是睡眠,如果强行进行光照刺激,反而可能影响胎儿的睡眠质量和生长发育情况。而且一般来说,胎儿和新生儿视力较弱,是比较害怕强光刺激的,为此产房里的灯光大多采取的是暗光,就是要减少光线对新生儿的刺激。因此专家认为,光照胎教的方法不可取。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