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的美丽“孕”动(图)

  准妈妈的美丽“孕”动 —— 孕妇瑜珈

  孕育新生命也许是女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从怀孕到分娩,孕妇的身体和心理要经受一系列巨大变化。瑜伽让人的意识和身体完美地结合,这也正是孕妇需要的。孕妇瑜伽结合了孕妇的特殊心理和身体变化,精心选择了有益孕期且绝对安全的姿势,有助于增强髓部、骨盆和脊椎的灵活性,让准妈妈们的身体更灵活强健,感情愉悦充满活力,更加有利于分娩。

  ●从怀孕到分娩期间孕妇的血液循环量从5升增加到6.5升,造成心脏超负荷工作,孕妇就常会感到呼吸急促。瑜伽呼吸法的练习可以改善这种状况。

  ●妊娠时孕酮和松弛肽两种激素的产生,使骨盆韧带和关节松弛,以便为不断发育的胎儿提供生长空间,同时使分娩更容易。但是,由于骨盆韧带变得较松弛,因此必须有强健的腹部肌肉来保护韧带。瑜伽可以伸展肌肉,加强肌肉力量,还可以锻炼肌肉中的动脉血管。

  ●孕妇要承受腹中不断成长的胎儿的重量,如果背部的肌肉没有加强锻炼.便会引起腰骶部肌肉劳损。孕妇的脚和腿也必须承受更多重量。宝宝出生后,妈妈还将承担臂弯中日渐成长的婴儿的重量。因此加强肌肉锻炼非常有必要。

  ●随着胎儿的不断长大,子宫也不断地扩张为其提供空间,分娩时的子宫收缩期,因此子宫肌肉会非常活跃。孕妇瑜伽锻炼了骨盆肌肉和伸展髋部,这样有利于更好地支撑子宫。

  孕妇体内会产生特殊的荷尔蒙松弛和扩张血管,这些荷尔蒙的分泌可引起大静脉的静脉瓣弹性减退而导致腿部静脉血管的曲张。喷泉式是一种放松休息的姿势,适合于长时间劳累后练习。尤其对于孕妇的静脉曲张和腿部水肿有很好的效果。(文:美中宜和)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