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需要补鱼肝油吗?

  新生儿出生后,生长发育速度比较快,身体需要钙的量与生长发育速度成正比,为了能让宝宝健康成长,不能忽视钙的补充,否则容易诱发佝偻病。

  人们在强调“补钙”重要的同时,也一定要重视补充“鱼肝油”的重要性。

  鱼肝油是一种维生素类药物,主要含有维生素A和维生素D。维生素D直接参与体内钙磷的代谢,新生儿体内的钙要想被充分吸收和利用,就必须要有维生素D的参与。而母乳和代乳品中维生素D的含量比较低,所以新生儿无论是母乳喂养还是人工喂养,一般情况下,从出生后15天起,就应该开始补充鱼肝油,以预防宝宝佝偻病的发生。

  补维生素D有两种方法,一是晒太阳,二是口服鱼肝油。晒太阳是既经济又实惠的一种方法,因为太阳中的紫外线可以促使皮肤合成维生素D,但对于新生儿来说,很难用这种方法完成维生素D的补充。最好的办法就是口服鱼肝油来补充维生素D。

  口服鱼肝油时,要掌握好用量,每天摄入维生素D 400个国际单位,不会造成维生素D中毒。另外需要指出的是,由于过量服用鱼肝油会给宝宝的身体带来危害,所以最好在医生指导下科学服用。文/新妈妈月子医院院长 潘昕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