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口腔里小白点是咋回事

  观察出生1周左右婴儿的哭闹时,偶然会发现其内侧颊部、齿龈等地方沾有像奶渣一样的白色东西。与奶渣不同的是,喂温水也冲不掉。其实,这是一种真菌(念珠茵)附着在口腔上。可以说,妊娠的母亲中有20%产道有真菌生存,在分娩的时候,可传染给婴儿。

  这种情况健康的婴儿也常有发生,所以不用担心。以前认为是鹅口疮,发生在营养不良的婴儿,但营养正常的婴儿也可出现。健康的婴儿不用处置,半个月或者1个月台自愈。如果这种真菌是在婴儿使用抗生素的情况下出现的,就应该马上告诉医生,因为这属于抗生家的一种不良反应。另外,对橡胶奶嘴、牛奶瓶的消毒必须严格,以防再感染。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