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小粥,宝宝健脑又开智

  美味小粥,健脑又开智

  三仁香粥

  

0

  (适合10个月以上的宝贝)

  原料:核桃仁10克,甜杏仁10克,松子仁10克,糯米30克。

  制作方法:先将三仁一同放入锅中微炒,放凉后碾碎并剥去皮,和糯米一同煮成烂粥。

  龙眼小米粥

  

  (适合1岁以上的宝贝)

  原料:龙眼肉(桂圆肉)20克,小米50克,糖玫瑰、白砂糖适量。

  制作方法:小米淘洗干净,入锅加水煮至将熟时加入洗净的龙眼肉,再煮至烂熟,调入白砂糖,撒上糖玫瑰。

  温馨提示:龙眼肉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小米中的营养物质也十分丰富,而且还有促进睡眠的功效,良好的睡眠对宝贝神经系统的发育十分重要。

  让宝宝多吃点,劝饭也是一种方法,但劝饭时,父母必须注意方式方法:

  1.饥不择食,当孩子感到饥饿时,任何东西吃起来都会特别香!如果这种体验有节奏地反复进行,可使孩子的食欲大大提升哦!所以,适时狠狠地饿上他一顿,准保他吃饭时不再挑三拣四!

  2.可刺激神经中枢产生食欲;相反,血糖值高时则会抑制食欲。因此,不准孩子吃甜食也是一大妙招哦。

  3.如果吃饭时训斥、打骂孩子,孩子哪里会有好食欲。

  4.送到孩子面前的食物宁少勿多,这比一下子给他一大碗,使他没吃前就觉得没法对付好得多。

  5.碰到孩子不想吃饭时,父母可在做菜时添加一些香醋或米醋等调料,以此帮助孩子开胃。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