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成长指标

玩具陪睡不宜提倡

  孩子对自己心爱的玩具,常会自个儿喋喋不休地说着,忙个不停地摆弄着,吃饭时看着,外出时带着,睡觉时也要陪着。的确,玩具是孩子的天使,能给孩子无限欢乐。

   据了解,不少家长睡觉时让孩子带着玩具睡,说是电影、电视里都这样的。其实,这种做法不宜仿效和提倡。原因有三:

   首先,睡觉时玩具置于身旁,孩子玩着玩着,时间短则十几分钟,长则个把小时,甚至更长。这不利于培养孩子按时入睡、自然入睡的好习惯。

   其次,布制玩具和长绒毛玩具,如布娃娃、长毛狗之类,容易脏,孩子睡觉时置于身边不卫生;金属玩具、硬塑玩具,如枪、变形金刚等,棱角坚,质地硬,放孩子身边也不安全。

   第三,卧室即使开着灯,光线一般都比较暗。孩子睡在床上,边玩边睡,眼与玩具的距离较近,通常不到20厘米,眼睛需要紧张调节,眼肌容易疲劳,眼内压力增高,眼轴容易伸长,不利于保护孩子视力。

   为了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和保护孩子视力,家长还是要慎重对待这一环节,不能让玩具陪睡养成习惯。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