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营养饮食

煮碗凉茶 给孩子“下火”

  夏天对于孩子来说,实在难熬。尤其体格壮的孩子,爱上火,容易口干,有时大便不通,小便发黄,湿气过重的时候还容易出湿疹。其实这些问题,只要做一道凉茶,给孩子服用,就可以帮忙解决问题。

  广东省中医医院治未病中心医学博士陈润东开出了一道凉茶方:用15克夏枯草,15克茵陈,30克薏米仁,10克金银花,10克菊花,再加10克茯苓皮。把这些材料一起放在锅里,加上5碗相当于3000毫升的水,用中小火熬20来分钟,然后晾凉,给孩子每次喝一小碗,剩下的放在冰箱里,分几次喝完。

  孩子火大时,可以代替饮水;没有上火,就每天喝一次或两次。幼儿最好一天只喝一次,5、6岁及以上的孩子可以随时当茶饮,脾虚的孩子要少喝,体质比较差的孩子也可以少喝或者不喝。   

  如果孩子嫌苦,也可以少放一点红糖,红糖也有解毒的作用,可以帮助祛湿毒。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