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营养饮食

地震后如何把好“进口”关

  在灾区不能吃的食品

  被水浸泡的食品,除了密封完好的罐头类食品外都不能食用;已死亡的畜禽、水产品;压在地下已腐烂的蔬菜、水果;来源不明的、无明确食品标志的食品;严重发霉(发霉率在30%以上)的大米、小麦、玉米、花生等;不能辨认的蘑菇及其他霉变食品;加工后常温下放置了4小时以上的熟食等。

  正确加工贮存的食品

  粮食和食品原料要在干燥、通风处保存,避免受到虫、鼠侵害和受潮发霉,必要时进行晒干。霉变较轻(发霉率低于30%)的粮食的处理,可采用风扇吹、清水或泥浆水漂浮等方法去除霉粒,然后反复用清水搓洗,或用5%石灰水浸泡霉变粮食24小时。

  在家中喝到安全水

  使用各种办法烧开水,不要饮用变色、有异味的水和融化的冰块。饮用安全的罐头、果汁、蔬菜汁或其他来自罐装食品的液体。游泳池、温泉的水只能用于洗澡、洗手等,不能饮用。

  吃应急食物要有先后顺序

  在吃应急食品前,先食用容易变质或需要冷冻的食品;不能食用在室温下放置两小时以上的食物,不要食用任何变质、变味的食物;罐装食品出现漏缝或罐体出现膨胀的食品也不能食用。

  尽量找到可用的烹饪用具,包括刀、叉、纸碟、纸杯和纸碗,以及开瓶器、铁炉等。尽量吃煮熟的食物。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