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营养饮食

多吃橘子引发胡萝卜素血症

  近日,宁夏一12岁男孩很像患了黄疸型肝炎,到宁夏医学院附属医院就诊时才知道,主要是因为吃橘子过量而引发了胡萝卜素血症。该院儿科医生赵芳提醒广大市民,橘子等水果虽对身体有好处,但吃多了会中毒,食用要有节制。

  据该院儿科医生赵芳介绍,橘子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短期内大量摄入(每天吃0.5公斤以上),肝脏不能完全将其代谢处理,使血液中的胡萝卜素浓度过高,便会沉积在皮肤组织内,从而使皮肤发黄,引发胡萝卜素血症。其特征是,患者的手掌、脚掌皮肤发黄,与黄疸型肝炎的皮肤发黄很相似。赵医生提醒广大市民,一旦患了胡萝卜素血症,无须过度紧张。只要暂停食用此类食物,多喝水,一般过2周至6周,症状自然会消失。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