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家庭教育

给孩子礼物 莫要讲条件

  回想自己小的时候,爸爸妈妈没有主动给我送过什么礼物,因为那时候实在是太穷了。

  我想要的时候,那规矩那条件,让二十多年后的我想起来都还沉甸甸的。父母说:不是不给你买,是因为你没有考到双百,等下回吧。有一回我真的考了双百,但他们却没有遵守诺言。父母可能认为,不就是一个铅笔盒吗?他们不知道,这个铅笔盒是一个孩子的愿望和努力,是家长的诚信。

  买玩具讲条件,我觉得父母应该尽量避免或减少这种行为,毕竟玩具的主要作用还是让孩子开开心心地生活,它不应该被当做交易。送孩子礼物,彼此都图个高兴,总是讲条件,礼物的性质就变了味,孩子们还小,经常生活在诱惑的刺激下,容易变得急功近利。

  如果你害怕不讲条件会放纵孩子,那也应该尽可能有些长远目标引导孩子,尽可能寓教于乐。以前我曾经为儿子买过一辆遥控车,玩了不到一周就摔坏了。半年后,儿子在商店里看见一辆遥控车,又吵着要买,我说可以呀,不过费用的一半要用你的压岁钱付。后来,这辆车他玩得特别小心,有时候我在玩的时候不小心撞了墙,他会很心疼地把遥控器夺回去。孩子从此养成了爱惜东西的好习惯。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