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家庭教育

旅行后的整理很重要

  为写游记作好准备

  为了使旅行变成有意义的回忆,写游记很有必要。旅游可以体验平常所体验不到的新鲜事物,会产生平常所没有的感动、见解。如果当时不记录下来,你以后再去想当时看见了什么,有什么感想,其实非常困难。

  旅游本身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但仔细去体味每一个过程,你会收获更多。所以你最好在便签纸上记下当时的感受和得到的信息,每天睡觉前再整理一下当天的日程。

  旅行后的整理很重要

  旅游之前,乾埙需要自己准备的东西不多,我会根据他所关心的事物来加以准备。但是旅行回来之后,乾埙则会把整个过程仔细地整理一遍。我并没有要求他这么做,这完全是他的自发行为。在我们看来,做到这样,他确实很不简单。

  也许是想长久珍藏旅游带给他的感动吧,每次回来乾埙都会整理旅游日记。在他的旅游日记上,详细地写着什么时候和谁在一起,去了什么地方,做了什么事情,有什么感受以及有哪些不明白的地方等。回到家中,他再查找相关的数据进行补充。

  在法国旅行时,他对凡尔赛宫没有洗手间一事非常奇怪。后来他自己整理资料时,写了这样的游记:

  奇怪,凡尔赛宫为什么没有厕所?建造宫殿的法国国王路易十四召集了5000 法国领主来这里居住,但是当时的厕所又脏又乱,所以没有建。真是无法想象这么多人,究竟是怎么解决排泄问题的。

  关于这个问题,有好几种推测,如人们可以在宫殿里不易觉察的隐蔽处,或是庭院的树丛中、树底下解决等等。但是有意思的是,据说路易十四之所以从卢浮宫搬到凡尔赛宫来居住,就是因为卢浮宫满是排泄物,国王再也无法忍受,才搬到凡尔赛宫的。

  高贵的王室和贵族、美丽的贵妇人们,居然住在没有厕所、逐渐变脏的宫殿里,真是出人意料。原来在电影上或书上看到的华丽的欧洲,居然也有这么一面啊!

  在这篇游记的旁边,还贴着旅行中的照片,或是当时写下的小便条。这时,在当地写的小便条就派上用场了。有时,乾埙还会熬夜整理这些便条。奇怪的是,从那以后,他开始用英语写游记。通过这种方式,乾埙的英语不知不觉中有了很大的提升。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