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家庭教育

孩子爱模仿“英雄”未必好事

  安全小故事

  3岁的小杰很喜欢看《奥特曼》,并且哭闹着让妈妈在玩具店给他买了仿造的奥特曼使用的武器——一把形状像月牙、两端很尖的塑料“兵器”,并且天天带着这把“兵器”去上学。

  自从有了这把武器,他开始把小朋友都当做小怪兽,见了就打。有一天,他在教室门口遇到欢欢,就立即做出了奥特曼跟怪兽格斗的进攻姿势,然后拿着“兵器”上去就打。欢欢招架不及,被他用“兵器”的尖端扎到了眼睛,大哭起来。老师赶紧把欢欢送往了医院,好在伤得不是很严重,可是小杰却再也不敢玩这个“兵器”了。

  安全小策略

  ① 不要迷恋“动漫英雄”。很多“英雄”都是动画片虚构的人物,因此小朋友不要迷恋这些“英雄”。

  ② 别去模仿“英雄”。在有些节目或动画片中,“英雄”都很厉害,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没有人能像片中的“英雄”那么厉害。这一点我们要分清。而且,我们也不要模仿那些“英雄”。在电视节目中奥特曼会用打斗来解决许多问题,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打斗是不能解决任何问题的,而且会引起许多麻烦。所以,我们不能把别的小朋友当成“坏蛋”,不能去打别的小朋友,小朋友之间应该和谐相处,应该是好朋友。

  ③ 少看关于打斗的动画片。经常看打斗的动画片,会让小朋友也变得暴躁,爱打斗,所以,应该多看一些内容积极向上的动画片,如《中华德育故事》等。

  考考你

  1. 人能不能像奥特曼一样从高空飞下去?

  2. 生活中有小怪兽存在吗?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