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家庭教育

善于思考找寻教子好方法

  星期天,我到同事王姐家做客。一进门,王姐的宝贝女儿萌萌就和我打招呼,还把家里的水果递给我吃。"伺候"完我这个客人,萌萌安静地坐在地上读起连环画。我不禁感慨:还是小女孩听话,真安稳,儿子有人家一半就不错了。

  和王姐拉家常时,我说:"王姐,你真是教子有方啊,孩子这么听话。我家的'小祖宗'太淘了,根本管不了,要是时间能倒退,我打算生个女孩。"王姐"扑哧"一声乐了:"孩子教育不好,说到底还是大人的错。你以为萌萌原来也这么听话啊?原来的她比男孩子都淘气!"

  我忙问王姐有什么锦囊妙计能让孩子进步,王姐指指墙上的一个小布兜:"瞧,秘密就在里面。"我走到布兜前,发现里面装着一些卡通头像,并没发现什么特别之处。王姐看我一脸茫然,就说:"我呀,想了一个法子,如果女儿做好一件事,我就把一个卡通头像放到布兜里。她觉得好玩,就很配合我,起初她经常犯一些小毛病,放到布兜里的头像少得可怜,我就告诉她她的缺点在哪里,事情要怎么处理,小家伙听了,认真地按我说的做了。你看,现在布兜多鼓啊,那可是孩子进步的证明。"

  看来,只要我们善于思考,还是可以找到一些教子方法的。   李景香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