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家庭教育

孩子作文“突发奇想,思如泉涌”

  父亲姓名:赵先忠

  母亲姓名:吴锦妹

  孩子姓名:赵 宇

  地址:天津二十五中学

  学习《中国孩子成功法》,我深感家长对孩子的成长影响重大。家长不懂科学的家教方法,会造成孩子的不良成长,甚至会影响孩子的一生,家长的责任重大。

  按照《中国孩子成功法》的指导,我意识到不好的口头语只会给孩子带来负面影响。以前孩子一有错误,我总是数落、训斥他,或用气急败坏的口气骂他“懒、笨”。现在我注意运用良性语言,如“没问题”“好”“真棒”夸奖、鼓励他,与此同时孩子的心情轻松多了,在生活中表现出很强的自理能力,有一种向上的积极性。

  平常我们和孩子一起学习《中国孩子成功法》,三个人轮流朗读,我们用“大声讲话法”启发指导孩子,孩子朗读声音大,很认真,念得很好,提高了他的朗读能力。

  《中国孩子成功法》在智力方面有一个设计是“聪明智慧、发明创造、突发奇想、思如泉涌”。在孩子写作文前,我就提示他先想想智者形象,强调“突发奇想、思如泉涌”。他似乎有了感觉,很快把作文稿打好,给我们念了念,还真不错,大有进步。

  在学习的自觉性方面也表现很好,自己安排自己的学习,显得轻松自在,我们也不像以前那样督促、责备了。现在孩子上课注意力集中,学习成绩、写作能力有了明显的进步,还能主动地找课外书看。

  《中国孩子成功法》指导家长在孩子的兴趣上要因势利导,而不是强迫孩子做不感兴趣的事。我的孩子在绘画、书法方面有较浓的兴趣,我让他参加辅导班学绘画和书法。在家里,只要有空就让他画画、写字,帮助他提高能力。

  《中国孩子成功法》在培养孩子各种能力方面有很科学的方法。这些方法是我以前不清楚的,我感到很重要,今后我要以此为尺度引导孩子。

  赵先忠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