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潜能开发

好学校不如好的家庭环境

  米妈曾经参加了一个早教班的试听课,这个早教班对早教的定义是:丰富孩子的体验。米妈对这句话非常赞同,因为任何孩子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时候都是一张白纸,需要我们带领着他们去看、去听、去感受、去体验这个世界,只有通过体验他们才会知道花是香的,水是流动的,鸟儿是会飞的,也只有体验,他们才会知道分享、懂得谦让、学会独立。

  小米的运动能力一直比较突出,我们并没有刻意去训练她,只是根据小米好动的特点,让她自己去探索体验。无论是第一次抓着床围栏站起来,还是扶着沙发挪步,我们只是看好她,并不干涉她的每一个动作。即使站不住坐下来或者摔倒了,我们也依旧让她继续去玩。通过观察,米妈发现小米会吸取前一次摔倒的教训,就是说如果前一次摔倒是因为她想从床的一边直接跨到另一边,那下一次她会先坐下来,再抓住另一边的栏杆站起来,绝不会再犯一手抓杆子,一手去够另一边的情况。也许这就是让她自己体验的结果吧。

  早教对孩子来说是成长中相当重要的一个环节,但现在很多家长把早教与上早教课混为一谈,认为早教就是把孩子送到早教中心,他们关注的是哪家教学质量高、教学环境好,而忽略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早教课是一个舶来品,所倡导的是通过游戏课程让孩子的感官、社交、语言等多方面的能力得到发展和提高,与中国幼儿教育不同的是,早教课加入了家长的体验,也就是让孩子与家长一起上课,一起游戏,所以在刚进中国的时候,早教课的另一个名称是亲子课。

  米妈以前一直认为早教课主要教的是家长,因为一个几个月大的孩子是不可能体会到你课程设计里的含义和施教点的。在观摩了这个早教班的课程后,米妈更是坚定了这一观点。所以说,作为家长的我们,如果能从书本和网络上了解和学习到早期教育的方式和方法,以及配合这些教育的游戏,那么我们完全没有必要把孩子送到早教班去,而且作为家长我们更加了解自己孩子的特点,可以做到真正的因材施教。

  不要以为把孩子送到早教中心就进行了早教,因为再好的学校也不及一个良好的家庭环境和了解孩子需要的父母。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