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其他

人都有天然的生命力

  “9·11”事件以后,不少美国人出现心理问题,但很多没有接受心理干预的人,反而比接受治疗的恢复更快。人都有天然的生命力,人战胜疾病最根本的力量是自身的免疫力,药物只起辅助作用。心灵若有创伤,最终是靠自愈,要自己想通了,心结才能解开。

  人的自愈能力是非常强的,许多我们看上去很难恢复的所谓“终身难忘的伤痛”,其实要不了多久就会忘了,只要那个伤痛的根源挖除,新的生活重新开始。疗伤的最好办法是立即开始新的生活,而伤愈的最好证明也就是新生活的开始。

  前不久读到一则消息,一位104岁的老人,接受了心脏手术,恢复很好。能活104岁,还能接受心脏手术,说明他非常健康。但有趣的是,这位老人有长期吸烟史。吸烟是公认的健康杀手,为什么却没有危及老人的健康?我一直觉得,人有自我调节的能力,生活中随时存在着各种杀手,对于调节功能好的人来说,这些都能化解,但自身失衡的人,一点点小问题都可能致命。

  另外还有个例子,汶川大地震中,一位102岁的老人被埋在废墟下,最后战胜各种危险,存活下来。在医院里,她每天都向护士要汽水喝,因为这是她的习惯,她就是喜欢喝汽水。

  喝汽水,对健康来说,似乎并不是好习惯,但这位经受住了地震考验的健康老人,并没有被汽水毁掉健康。

  万事都是相对的,利害也是相对的,每一件事,你从害的角度看到的就是害,从利的角度看到的就是利,汽水中也许确有一些有害因素,但给老人带来的愉快对健康有利,也许就将“害”抵消了。

  一个人完全遵照科学法则来生活,这个人从整体来说,不仅是乏味的,而且也是不健康的。完全科学的教育方法也同样如此。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