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妈妈 > 其他

离异让孩子数学和社交能力差

  英国路透社近日报道称,一项最新调查显示,离异家庭的孩子数学成绩和社交能力比同龄人要差,而且更易出现焦虑、自卑、压力大等心理问题。这项发表在《美国社会学评论》期刊的研究共调查了3585名学生从幼儿园到五年级的成长过程,以记录家长离婚前后对他们的影响。

  通过对比同年龄段的孩子,研究者发现,离婚对孩子的数学成绩影响最显著。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研究人员金贤植称,父母争吵不休、糟糕的心情、生活不稳定等因素,会严重影响孩子的成长,带来心理问题,由此影响孩子的阅读、理解、计算和逻辑思维能力。

  对于数学来说,孩子最先接触的是加法,如果在这个时间段,父母经常争吵并离异,孩子就很难理解乘法、除法和其他计算方法。研究者还发现,即便父母离婚后,孩子受到的影响还要持续很长时间,日后很难赶上同龄人。(杨丹整理)

标 签:
(责任编辑:admin)
  • 备 孕
  • 怀 孕
  • 分 娩
  • 新生儿
  • 婴 儿
  • 幼 儿
  • 学龄前
轻妈妈特卖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媒体合作 投稿指南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轻妈妈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7 www.qingmam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4075号

联系邮箱:da.wei#foxmail.com
联系QQ:88_50_99_79